新加坡地铁今年起单程票不再退还押金 每天可节省4000元新币

  了解,新加坡地铁单次票通常需要到出口退回买票时所付的押金,而一些刚来新加坡留学的学生每次坐完地铁上课,经常忘记或来不及取回押金,导致损失了金钱。从2017年起,新加坡地铁推出可循环使用的地铁单程普通车票,这样新加坡乘客每次搭车后再也不用到售票机排队取回押金,未退还车票而损失押金的情况明显减少,一天下来所有乘客省下的押金加起来有约4000元,也可省下2500个小时排队取押金的时间。

  过去,以硬卡制成的绿色单程车票(standard ticket)只能使用一次,乘客买票时须支付一元押金,每次搭车后得把车票退还,才能取回押金,过程相当繁琐,未退还的车票每年平均约100万张。

  自从可循环使用的纸质车票启用后,地铁站售票机的交易量锐减一半,一天减少五万张,乘客不但可在30天内使用新卡六次,也可在第三次乘地铁或轻轨列车时,以一角押金自动抵消车资,乘搭第六次时还可获得额外一角折扣。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