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必带物品清单

  去新加坡留学,现在已经逐渐成为一种热门趋势。新加坡公立和私立教育系统相辅相成,且现在新加坡私立大学也可以回国认证,去新加坡留学教育优势突出,学生的留学选择很多。新加坡留学必带物品清单有很多,首先是必带的现金、文件等,然后是日用品,在新加坡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下面详细介绍。

  新加坡留学必带物品清单-现金

  去新加坡留学是需要学生准备留学保证金的,不同等级的保证金要求不同,但是新加坡留学办证金的数额要求至少15万元人民币,保证金的存期无明确要求,但有冻结期限的要求也就是存进银行后,金额必须在15万元以上,学生需要保证冻结期限在3个月以上。留学生可以带人民币到新加坡后,再换成新币,比国内合适。

  新加坡留学必带物品清单-文件

  体检预约单,两份体检表,成绩单(密封),学位证(亲测英文翻译件即可),护照复印件(建议5份),offer,eform16,雅思原件,雅思复印件,财力证明原件,财力证明复印件,成绩单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各种莫名其妙的奖复印件,ica-payment history,校园地图,租房合同等。

  新加坡留学必带物品清单-箱包

  一般一个大号的帆布箱子,一个登机箱,一个背包和一个小挎包就足够了。建议大家把重的东西都随身带,占位置又不算很重的东西放在大箱子里托运。小挎包的用处是现金、机票、护照和通知书等需要海关检查的小东西。

  新加坡留学必带物品清单-日用品

  喜欢用毛巾被的可以带两条,床单也可以带一个,如果喜欢用空调被,就来了再买即可。女生用卫生巾这边的质量据说很好,不过均价比中国稍贵,但还可以承受。卫生棉条这边经常打折,牌子也不少,不需要在中国买。防晒伞女生可以带一把,虽然这边很少有人打阳伞,也可以遮雨有没有。

  新加坡留学生活注意事项

  为了打击盗版,支持正版,政府对于所有在网络上下载的游戏或是歌曲影视等有严格的规定,如果被发现,将会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给予不低于500新币以上的罚款。如果有人蓄意侵犯版权,即非法复制大量的盗版软件,包括从互联网下载盗版电影或歌曲,或利用盗版物品取得商业利益,将在刑事罪名下被控,面对最长六个月的监禁或者最高2万新元的罚款,或者两者兼施。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