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寓:托儿业者竞标组屋办理托儿所

  在新竞标模式下,托儿业者在竞标组屋区地点时,租金价格将不再是竞争考量,托儿所课程素质和学费价格也将成为竞标条件。其中,租金价格占竞标条件的50%,托儿费与市场价格中位数的相对水平占20%,业者的以往表现如是否获得新加坡学前教育认证框架(SPARK)资格鉴定占15%,课程素质和师资质量占10%,托儿所在社区的融合程度及给低收入家庭的援助情况占5%。私人托儿业者竞标模式调整后,组屋区竞标结果出炉,两个组屋竞标地点都由同一家私人业者Little Footprints Schoolhouse成功标得。据了解,Little Footprints Schoolhouse共开有四所托儿中心,分布在兀兰和义顺一带。

  幼儿培育署(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 Agency,简称ECDA)署长李东瑾博士早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幼培署正与建屋发展局紧密合作,在下一轮组屋区托儿所地点竞标中,不只看标价,也考虑课程素质、学费等“非标价”因素,综合考量做出决定。政府希望通过这一新的竞标方式,降低业者的租金成本,从而把托儿费维持在大众可负担的水平。之前,私人托儿业者在公开市场以“拍卖式”网上竞标方式投标地点,出价者得标,这直接推高业者的营运成本,间接推高托儿费用。新竞标模式今年6月中率先在榜鹅域(Punggol Field)第168D座组屋和德曼花园(Teban Gardens)路第22A座组屋的招标活动中实行。

  两组屋区托儿地点新模式下由同一业者标得。两地点分别吸引30及23组竞标者。榜鹅域竞标地点共吸引30组竞标者,在结合租金价格与各项素质的综合得分中,Little Footprints Schoolhouse以91.49分(满分100)标得该地点。排第二位的是另外两家托儿业者,得分均为89分。这个竞标地点面积为432平方米,竞标底价为每平方米约35元。德曼花园竞标地点面积则为473平方米,竞标底价为每平方米约21元。它吸引23组竞标者, Little Footprints Schoolhouse以94.65分成功标得。排在第二位的托儿业者则获得91.25分。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