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义工活动 南大学生获“青年精神奖”

  我是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二年级的学生林莉琪,在南大我经常参与义工活动。之前我就接触了全国职工总会属下的nEbO青年俱乐部,毕业后等待上大学期间,开始参与nEbO的活动,至今不辍。

  秉着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信念,林莉琪与另外十名志愿者组成一个小组,大家轮流筹备不同活动,像是为贫困家庭打扫粉刷房子,全岛收集捐献物品,陪老人院的老人们去看电影等等。每个人都有机会担任主席、总务等不同职务。

  目前林莉琪也是南大社会福利志愿服务社的成员,经常为贫困家庭的孩子免费补习。

  参加这些义工活动让她了解到,一个年轻人不需要很多钱、很多知识技能或很广的人脉,也能够回馈社会。只要秉持一股热心,就能够帮助到别人。

  刚开始策划活动时,她总以为由学生组织出面去找赞助商,寻找接受帮助的对象会很困难,但发出去的要求都获得很正面的反应,让她发现其实愿意帮忙的人和机构很多。

  在活动中,林莉琪表现出不俗的办事与领导能力,在nEbO本月12日举行的“青年精神奖”(Spirit of Youth Awards)颁奖礼上,她的团队获得Team of Versatility奖,她个人也获得杰出表现奖的肯定。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