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文学:新加坡留学生涯中可享受到的文艺之旅

  对喜爱文学的新加坡留学生来说,新加坡文学是场书虫们不可错过的饕餮盛宴。在新加坡留学生活中,无论你是以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类专业为代表的专业学生,还是业余爱好者的文艺青年,都能在新加坡现代文学中找到自己喜爱的著作。

  另外,据悉新加坡有着世界顶级的阅读氛围与阅读条件。弹丸之地的新加坡岛,四处遍布着新加坡图书馆与书店,极大的方便了新加坡留学生们的阅读。而且各阶段的新加坡学校都设有规模巨大的图书馆为学生阅读提供便利条件。

  这里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下建国后的新加坡文学详情:

  实现了民族独立之后,新加坡的文坛进入了繁盛时代,各种语言文学开始蓬勃发展,4种主要语言分别成立了自己的作家协会,还成立了五月诗社、新加坡文艺研究会等多个团体。

  据统计,从1965年开始,短短的十年间,新加坡的华语文学出版物就达到了553部,其中包括182部散文,136部小说,112部诗集,还有评论介绍、丛刊和剧本合计123部。

  英语文学出版物合计38部,主要以诗集为主,有15部,另外有文艺刊物11种,9部小说。马来语文学出版物有29部。泰米尔文学书籍12部。所以,可以肯定的是,华语文学在新加坡文坛上仍然占有主导地位。

  新加坡华语文学是历史较为悠久的,所以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在这个时期,有很多优秀的作品。

  散文集有黄叔麟的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