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新加坡公共交通概况

  作为世界著名的旅游中心和经济中心,新加坡的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完善,公共交通系统也四通八达、方便可靠,主要包括地铁、巴士和轻轨列车。准备去新加坡留学生活的你一定要对交通做一些了解,接下来将为您做具体介绍。

  地铁:

  新加坡现有的地铁系统拥有两条主干线,一条是来往于巴西立与文礼之间的东西线,一条是穿行于滨海湾与裕廊东,途经兀兰的南北线。新加坡地铁服务票价体系与北京地铁票价不一样,与广州有相似之处。它不是单一票价,票价与乘车里程相关。

  巴士:

  由三家巴士公司提供,它们是新加坡巴士私人有限公司、八达巴士有限公司和新加坡短程巴士有限公司。乘搭巴士可使用通联车资卡,如果是连续乘车,通常有五分或两角五分的折扣(自动扣除), 也可用硬币投入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使用车卡与使用现金购票,票价有差异,冷气巴士与普通巴士的票价也不相同。

  公交车:

  在新加坡,当看到自己要坐的汽车开来时,要向司机挥手表示要上车,否则汽车就会从你身边呼啸而过;乘公汽时采用前门上车、后门下车方式,上车时先付费,车上不设找兑,要事先准备好零钱。

  电车:

  电车由植物园始发,途经乌节路上大部分的饭店,途中也到纽顿圈、莱佛士大酒店、莱佛士城、皇后坊、鱼尾狮公园、老巴刹市场、马里安曼兴都庙及丹戎巴葛保留区,最后在圣淘沙岛的门户——世界贸易中心折返,并依此路线行驶。行车时间每天9:00至21:00,每30分钟一趟。可自由使用的一日券需9新元(儿童7新元),限用一次的车票3新元。

  出租车:

  新加坡当地称出租车为“德士”,在路旁招手停车,有急事时可在饭店或购物中心的出租车站叫车。车费由计价器计算,起价1公里之内2.2-3.2新元,1公里之后每200-225米加0.1新元,各公司计价方式略有不同。

  小贴士:

  1、新加坡的公车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上车付费,车上不设零钱,要事先备好。较新型的公交车,下车前只要按一下车内的红按钮就行了,没有红按钮的情况下,要拉一下天窗或车窗上的黑带子,发出“噼……”的声音,司机就会在下一站停车。

  2、公交Tourist Pass要10新元押金,票面8新元,全天9点以后公交和地铁通票,需要在指定的地铁站退押金,机场也可以退。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