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三种类型学校大比拼

  留学新加坡的热潮持续上升,很多家长由于新加坡的教育性价比高,文凭含金量大,纷纷将孩子送到新加坡进行镀金。同时也带了一个问题,是选择公立大学、理工学院还是私立大学呢?看完下面的信息,相信你心中就会有答案。

一、公立大学

  本科: 申请新加坡留学期间,公立大学本科至少需要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以上50分。 并且需要在每年申请开始之前具备雅思成绩6分或者托福85(网考)。 新加坡公立大学每年8月份正式开课。 通过高考成绩申请将于高考成绩出来之后10月开始申请, 并于次年2月初截止, 所以如果选择新加坡公立大学入学会比在中国正常入学时间晚一年。 南洋理工大学接受高三在读学生申请, 在每年10月份之前准备好高一高二成绩以及雅思6分的成绩方可联系我们申请, 如果被录取, 会需要参加大学举办的面试。 国立大学以及管理大学只接受高考成绩或者通过SAT1和SAT2的成绩申请。欲申请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学生,必须提供SAT1的成绩并且至少达到1900。 新加坡三所公立大学都设有政府津贴。 如果成绩理想, 可以拿到高达75%的政府津贴, 扣除津贴, 每年花费大约在人民币8万左右。

  硕士: 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研究生要求211或者985大学毕业, 在校成绩至少达到80%以上, 雅思成绩6。5或者托福92-93(网考), 相关专业例如金融, 经济, 等需要提供GRE, 设计类专业需要提供作品集, 具体根据学院要求。 新加坡三所公立大学有设立政府津贴。 在有津贴的情况下自己的花费将在8万人民币每年, 如果无政府津贴, 花费将在20万人民币左右。

二、理工学院

  新加坡出国留学,学生申请理工学院相当于中国的大专文凭。 现有新加坡五所理工学院在中国教育部都可以取得大专文凭认证,所以也成为许多学生留学考虑的另一个热门选择。 新加坡五所理工学院可以用高考二本线以上的分数申请, 并要求提供雅思成绩(至少达到5。5)。 中国高中在读学生也可以通过新加坡O水准考试申请新加坡理工学院。 如果不想在国内参加高考, 可以考虑在高二的时候到新加坡报读O水准预备班课程。成绩优秀可以申请新加坡政府津贴, 在有政府津贴的情况下, 每年花费在9万人民币左右, 如没有政府津贴, 将个人承担18万人民币左右的花费。

三、私立大学

  在新加坡大学留学中,新加坡私立大学提供的本科和研究生文凭都是第三方合作大学的原校文凭, 这些合作院校遍布美国, 英国以及澳大利亚, 为一些对美国, 英国以及澳大利亚教育机制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了机会。 新加坡私立大学部分初中毕业就可以申请, 部分需要完成高中一至两年的学习经历方可申请。 很多家长担心私立大学回国认证问题。 新加坡私立大学学士学位回国不可以做学历认证。 但是学历认证并不影响工作。 私企外企都是有承认这个学位的。 不可以做学历认证只是不可以考公务员和进入国企,所以如果您只是打算在新加坡就业或者回国到私企外企就业,学历认证对您是没有影响。 每个学校颁发的文凭都是合作院校本身的文凭。 没有任何新加坡字样, 对您将来去欧美国家深造也没有任何影响。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