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生要注意的三大问题

  去新加坡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并且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中国留学生出国的年龄也越来越小,孩子年龄太小在留学时遇到的困难可能会更多,在本文里汇总了低龄学生在海外留学时常见的三大问题:

  一、英语的语言能力

  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孩子们的英语水平比前些年增长很多,很多孩子在出国前也接受了一定时间的语言培训,已经具有适应能力了。但是相对于其他国家的留学生而言,语言能力还是有差距的,相对来讲中国学生语言能力会弱于其他国家的学生。

  二、自我管控的能力

  中国孩子在使用金钱时比较大手大脚,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孩子的家境可能确实不错,父母给孩子提供的资金支持也非常充足。另一方面就是中国孩子没有什么理财的概念,不懂该如何花钱。另外在日常生活方面,中国孩子比较在意自己,团队意识较弱,尤其是年龄小的孩子,这一点也是要注意的,要培养孩子的独立精神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三、学术学习的能力

  因为在新加坡的中学阶段,学校就已经开始教授一些比较难的课程,让学生在中学阶段就可以给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前期准备。但是我们中学讲的还是语文、数学等基础学科。不过中国孩子一开始可能会不适应,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孩子在学习方面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适应。

  相关阅读:

  新加坡政府中小学预备班

  新加坡留学入学条件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